校庆前后校园学术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0-30浏览次数:1088

    在50周年校庆之际,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我院广邀各界著名学者,先后举办20项学术活动,目前已组织了11项学术活动,参加这些活动的师生达3000余人次。
    自2008/2009第二学期末,校庆学术组已初步拟订校庆期间的各项学术活动安排,并制定了工作计划,设计制作了校庆学术活动的专用海报。在已组织完成的11项学术活动中,有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范优铭教授的《现代预应力的工程应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教授的《无处不在的信息技术》、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张政文教授的《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姜大源教授的《职业教育课程开发理论与实践-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印度NIIT公司无锡培训雪缘园比分直播董峰校长的《无锡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上海汽车集团技术中心自主品牌汽车造型设计师唐韵的《国内外汽车产业现状以及汽车设计品牌战略简介》等8场学术讲座,这些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另外有3项大型学术活动,包括10月24日召开的无锡职教教师论坛、全省高职院校校园文化论坛,10月19日―24日举办的高职高专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这些活动中,来自全国和全省的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就当前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自11月1日校庆庆典大会到11月下旬,还将有9项学术活动。其中包括江南大学庄若江教授的《吴文化的溯源与解读》、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姚淦铭教授的《老子智慧与事业和人生的成功》、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教席主持、北方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的《工程教育改革战略、产学结合、‘做中学’和国际化》、华东科技大学李元杰教授的《高等教育基础课程的改革》、无锡市文管会办公室夏刚草研究员的《无锡的历史与名人》,以及国外专家学者的《美国文化与教育》、《法国文化与教育》等讲座和教务处组织的大型活动“高等职业教育课程开发方法高级研修班”。
    此外,为使学术氛围在本学期得到良好的延续,尚有机电、经贸、区域经济和德国专家的讲座拟在12月份组织。希望全院师生,密切关注这些学术活动的通知、海报,踊跃参加。(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