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无锡职教教师论坛”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0-26浏览次数:1108

    2009年10月23―2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协会、雪缘园比分直播与“机械职业教育”编辑部共同主办的“2009无锡职教教师论坛”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9所院校的300多位教师参加了论坛。
    本年度论坛共收到46所院校的169篇文章,《2009无锡职教教师论坛》论文集收录了其中的104篇。这些论文反映了一年以来一线教师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反映了高职院校教师对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及相应的专业教学体系和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反映了课程开发的综合性、复杂性及课程开发与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论文征集工作受到协会各院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很多院校高职所(教研室)负责同志亲自组稿,并指导教师进行修改。
    论坛主会场由“机械职业教育”杂志主编赵克松主持,他介绍了本届论坛组织筹备情况与宣讲论文的概貌,我院戴勇院长向全体与会教师介绍了近期高职教育领域的新动向。本届论坛设工学结合与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一)、课程开发(二)、课程开发(三)、学生工作六个分论坛,共有16名教师在分论坛上作了宣讲。宣讲后,各个分论坛的代表就宣讲内容和当前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具体做法进行了提问并开展热烈的讨论。六所兄弟院校教育研究所的负责人主持了各分论坛的交流活动。
    “2009无锡职教教师论坛”的举办,对促进协会各成员雪缘园比分直播教育研究工作和一线教师教改经验与成果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创新和实践职业教育开辟了新的领域。自2005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职教教师论坛已成功举办了5届,论坛 得到了高职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和兄弟院校同行们的热情参与。通过论坛,许多高职院校建立了兄弟般的友谊;通过论坛,教师们切磋经验、交流心得,分享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胡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