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召开市场营销专业 “工学结合”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4-01浏览次数:2893

3月30日经济贸易系召开了由全体指导教师和营销40631班全体同学参加的第三轮“工学结合”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崔平副院长主持,经济贸易系主任邹笑言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已基本适应企业的工作要求,职业素质、心理素质、抗压性、社交能力明显提高,收获较大;大家对学院开展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普遍予以了肯定,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同时,在座谈中也发现还有一些同学至今未能摆脱学生的心态,尚未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化;部分同学反映岗位压力过大、企业效益不佳、教师特别是企业教师指导不充分、希望多开此类座谈会等问题。

对此,经管学院崔平院长在肯定同学们已取得成绩的同时,着重从现阶段大学生的就业状况、开展工学结合主要要解决的问题、职业素质的内涵及职业行为的养成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工学结合的意义,强调指出顶岗实习的目的是提高同学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少数学生必须调整心态,以正式员工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实习态度,以保证实习的质量;承诺将加强对工学结合的指导、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及时解决工学结合中出现的问题以提高实习质量。

座谈会上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别前期表现不佳的同学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承诺将调整心态、以实际行动来改正自己的错误。指导教师也纷纷发言,肯定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缺点。最后经济贸易系主任邹笑言作了总结。(经济贸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