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1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2-01-15浏览次数:3538

 

    1、我院新校区规划设计工作完成,将率先入驻无锡大学城。12月13日经省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三个投标方案评审,确定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方案中标。新校区将于明年正式动工兴建。

    21021,我院召开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来自教育部,省教育厅、经贸委,市计委、经贸委和有关行业、企业、高校的近30位领导、专家,对我院“十五”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讨论修改、专家咨询和省教育厅审批,我院“十五”发展计划正式出台并付诸实施。

    3、教育部高教司于10月份发文公布,我院数控技术应用、汽车应用与服务两个专业入选第二批部级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4、为参加20026月举行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奖赛”,我院在200110月完成了参赛机器人的制作方案,并通过专家的评审,从而获得了与北大、清华等全国重点大学同台竞技的机会。

    5、我院庆祝建党80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有“党的知识”竞赛、革命影片展映、大型书画摄影作品展、学生征文、演讲比赛等。还特邀省委党校教授来院作专题报告,隆重举行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大会暨文艺演出,22名新党员还在会上进行入党宣誓。

    610月份,《无锡职院报》开始试刊。这是院党委为更好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反映学院大事要闻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统一师生员工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繁荣校园文化而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

    7、我院2001年招生创近年来新高,报到新生多达1760人,使在校生总数达5000人。针对新情况,我院成立了招生就业办公室,同时引进应届大学毕业生和高级职称人才多名,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811月,省教育厅发文同意在我院设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并给予为2021的代号。这是继我院开办外语教学无线广播电台之后,在英语教学方面的又一重大成果。至此,我院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可以在校内进行考试。

    9320,省教育厅发文批复,同意我院成立教师中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这标志着我院有了讲师(含实验师)、助教(含助理实验师)职务的评审权力。随后,我院中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即告成立。

    10830,我院社会化的后勤服务总公司正式开业。这是我院按“小机关、大公司”的结构,对后勤管理处实施事企分开的改革举措。暑假期间,学院还投资100多万元对食堂进行改造装修,使用餐环境大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