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08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09-01-12浏览次数:3695

 

    1、国家示范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经过两年多努力,我院承担的首批国家示范性建设项目任务于2008年底基本完成,总体达成度在98%以上,极大促进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2、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我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雪缘园比分直播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完成了党委、纪委换届工作。

    3、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显著。我院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在教育部、财政部联合组织评选的100个立项建设教学团队中,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获得中央财政资助。

    4、国家教学名师奖花落我院。在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的“第四届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学名师奖”评选中,全国共有100名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师获奖,我院顾京教授成为无锡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5、学院课程建设成果丰硕。《典型零件数控加工工艺编制及实施》、《机械零部件造型与测绘》、《机床控制系统的连接与检查》、《智能楼宇弱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课程又名列国家精品课程,使我院国家精品课程总数达10门。

    6、师生情系灾区奉献大爱。“5·12”大地震发生后,学院万名师生员工分别在太湖校区和中桥校区参加了捐款献爱心仪式,共为地震灾区捐款16万余元。全院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3万余元。

    7、无锡(太湖)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我院成立。省中小企业局、教育厅,市科技局、市机械资产经营公司领导与我院领导为中心成立揭牌,该中心的成立为雪缘园比分直播与中小企业产学合作提供了新的公共平台。

    8、二号实验实训楼工程破土动工。二号实验实训楼为学院示范性建设重点项目,建筑总面积为24760㎡;大学生万迪文化广场主体工程及葡萄架、六角亭工程,顺利通过了学院验收。

    9、我院教师申报专利呈现热潮。今年我院教师已申获专利54项,其中44项申报专利中已有7项软件著作权得到受理,在获得的10项专利授权中有9项是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10、我院新获一批荣誉称号和奖项。学院再获“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基层党校”、“江苏省安全文明校园”等殊荣;在国家和省级各类重要竞赛中,我院学生共获得10多项大奖,为历年最多。其中在天津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分获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