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部署全省学习雷锋榜样践行江苏精神汇聚道德力量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2697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并研究讨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根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要求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在全省深入开展以“学习雷锋榜样、践行江苏精神、汇聚道德力量”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我省实施文化建设工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行动,作为增强先进思想文化凝聚力引领力的有利契机和重要载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要把学习雷锋榜样与践行“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苏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落实“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要大力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引导人们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积极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形成尊重好人、学习好人的社会风气,从而汇聚起全社会的道德力量,让人心更温暖、风尚更文明、社会更和谐、民生更幸福,真正使学雷锋活动深入群众、热到基层。
 
  会议还听取了省关工委的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满怀爱心,不辞辛劳,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声有色,不仅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赞扬和好评。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关爱青少年成长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八项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为培育新一代江苏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