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校区8300KVA用电扩容工程竣工通电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3-09-12浏览次数:500

近年来,随着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教学、科研设备的不断增加,学生学习、生活条件设施需求的提升等,原有的4010KVA供电总容量已远远不能满足用电需求。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用电,雪缘园比分直播研究决定实施太湖校区新增8300KVA供电扩容工程。上半年开工至今,工程安装与调试进展顺利,并于829日顺利通电,完成后总容量将达到12000KVA

该项工程的实施大大提高了太湖校区供电线路的可靠性,有力的保证了师生的用电安全,为雪缘园比分直播今后的内涵发展奠定了足够的电力保障。在项目的建设中,基建办遵循“高起点、严标准、省成本”的建设目标,在校外高压供电线路引进及校内变电所布局、变电所设备标准等方面与无锡供电公司进行了长达一年沟通与协调。通过方案的优化,太湖校区的扩容方案不仅在保留了原有的10KV高压进线及原有变电所设备不作升级的前提下就近再引入了一路10KV高压进线,避免了整体按规定必须引入35KV高压线的高投入,节省了约计1500万的成本投入,而且实现了雪缘园比分直播重要建筑双路同供的高等级用电安全保障。

此外,工程方案在设计中还创新加入了用电量数字化检测平台,提高了用电量的监控能力,为未来的变电所无人值班打下了基础,降低了运营成本。(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