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2013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4-01-16浏览次数:5082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特色鲜明”的高职名校的关键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厚校”战略,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深化各项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创新发展,使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为总结成绩和经验,更好地凝心聚力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经过师生网上评选和评审组审定,雪缘园比分直播评出了2013年度十件大事,分别为:

   1、雪缘园比分直播建成江苏高职院校首个无线校园网
          今年5月,雪缘园比分直播与移动、电信三方共同设计、共同投资、共享设备的江苏高职院校首个无线校园网,已在太湖校区建成并实现室内全覆盖。此外,还先后建成了国家级物联网实训基地和作为物联网教学、科研、服务中心的“智能工厂”。
 
       2、省委及教育工委调整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导班子
       7月25日,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陈玉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分别宣布了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调整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导班子的决定,任命龚方红同志为雪缘园比分直播院长、党委副书记,戴勇同志为正院级调研员,周桂瑾同志为副院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到会讲话。
 
       3、雪缘园比分直播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8月27日28日,雪缘园比分直播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雪缘园比分直播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朱爱胜为党委书记,龚方红、谈向群为党委副书记,华坚、冯渊、顾京、周桂瑾为党委委员;谈向群为纪委书记,周陆飞为纪委副书记,江铭、孙燕华、胡全裕为纪委委员。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确定了雪缘园比分直播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4、雪缘园比分直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雪缘园比分直播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和省委常委联系点,自8月20日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活动,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保质量,自选动作有创新、求特色,努力打造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示范点,促进了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的发展。
 
      5、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多次来校指导工作
      雪缘园比分直播被省委列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联系点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作为联系人,先后来校调研,出席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三廉”建设座谈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师生作形势报告,参加第四届校企合作推进会,对雪缘园比分直播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出指导意见。省委常委半年中多次来校指导工作,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历史上还是第一回。
 
      6、雪缘园比分直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今年9月开始,雪缘园比分直播以2013级新生班级为主全面推进实施辅导员多班管理模式,形成了以专职辅导员为主,兼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班级导师为辅的班级管理格局。同时出台实施了《雪缘园比分直播专职辅导员领导职务设置办法》,提高了雪缘园比分直播辅导员的地位,也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开辟了新途径。
 
      7、雪缘园比分直播成功召开第四届校企合作推进会
      11月26日,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第四届校企合作推进会,分别与无锡市商务局、滨湖区政府,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府,南通市海安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雪缘园比分直播首次与外地县、区政府开展合作。会上还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与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等8家单位签订共建科技平台、工程中心等合作协议。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还向雪缘园比分直播学子颁发26万元奖助学金。
 
      8、雪缘园比分直播成立高职本科部
      12月12日,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职本科部宣告成立,与江苏大学无锡机电学院合署办公。去年5月经省教育厅批准,雪缘园比分直播首批开设了物联网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个高职本科试点专业,今年5月又新增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市场营销2个专业,目前已有4个专业360名学生。成立高职本科部,有利于高职本科教育教学的专业化管理,增强专业的开发与建设力度,提高高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9、雪缘园比分直播再次荣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今年雪缘园比分直播申报的“高职实训基地KR-POOL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这是继2009年之后获得的第二个特等奖。同时申报的“高职院校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高职院校M3P创新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此外,雪缘园比分直播13门精品资源共享课顺利通过省和国家评审,数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独占鳌头。雪缘园比分直播牵头建设的“国家数控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
 
     10、雪缘园比分直播新获一批省级以上荣誉和奖项
      2013年,雪缘园比分直播荣膺江苏省平安校园、 江苏省教育雪缘园比分直播交流先进雪缘园比分直播、江苏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雪缘园比分直播、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等10多项荣誉称号。此外,教师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在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学生代表队在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第八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刘玲、朱翔两位教师分别获得江苏省高职高专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和江苏省高校第三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