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2015年度十件大事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4866

 

刚过去的2015年,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工作作风的关键年,也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年。在这一年中,更是新事、大事、喜事接连不断。日前,经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大、新、广、特”的评选标准,对遴选出的13个候选条目进行投票评选,最终以得票数多少评出以下雪缘园比分直播2015年十件大事。

 

    1、纵向课题和知识产权申获取得重大突破

 

    2015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共申报纵向课题238项,获得各类纵向课题70项,申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产学研前瞻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级项目十余项,申报专利358项(其中国际2项,发明65项),获得专利147项(其中发明5项),申获均首次破百,首次获得工业与信息化部行业标准2项。

 

    2、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截止到2015年年底,雪缘园比分直播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留学生总数达80余名。1012月,雪缘园比分直播承担了印尼苏门答腊省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培训任务。1016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在雪缘园比分直播举行

 

    3. 学子各类竞赛捷报频传

 

    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专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江苏赛区专科组一等奖1项,本科组二等奖1项;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斩获一等奖1项;省高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本科),获得二等奖2项;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1项。男篮获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暨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

 

    4. 数字化校园建设取得新成绩

 

    112日,嵌入微信企业号的“无锡职院智教系统”正式上线运行;12月起,雪缘园比分直播自动化办公系统(OA)全面启用,教职员工通过网络办公节约成本、提升效率。12月,中央电化教育馆发布通知,公布了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名单,全省有三个,雪缘园比分直播榜上有名。

 

    5.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雪缘园比分直播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和反映强烈的工作作风问题。校党委领导班子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各二级单位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查找整改问题等工作,征集、整理、汇总“师生不满意事项”108项作为重点整改任务,并落实相关部门,年底前公布了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监督。

 

    6.全面启动省品牌专业建设

 

    数控技术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电气自动化专业确定为品牌专业培育点。品牌专业建设是江苏省打造“顶天立地”专业的重要举措,目标是建设一批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领先地位,在世界同领域中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又能够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优势专业。

 

    7. 《雪缘园比分直播章程》通过省教育厅核准

 

    10月,省教育厅发布了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章程核准书第39号(雪缘园比分直播),正式核准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章程》,标志着雪缘园比分直播在依法治校和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8. 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2015年开展横向科研课题82项,“四技服务”到账资金总额951.84039万,全年纵、横向课题合计到账资金为1268万元,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获批“江苏省中小企业工业机器人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基于物联网的智慧校园建设”入围2015无锡市物联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全国机械行业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在雪缘园比分直播挂牌。

 

    9. 吸纳各类资源助力学生成长,社会资助额度创新高

 

    修订和完善雪缘园比分直播资助政策,筹集更多的社会资金资助雪缘园比分直播贫困生,如“四方友信基金”助学金、“曹余华?谢似玄”奖助学金、“富源基金”助学金等,各类社会资助金额达134.7万无,创历史新高。今年发放各级各类资助金额1081.7万元,资助5557人次。经认定的2706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得到资助。

 

    10. 教师各类竞赛喜讯连连

 

    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柏景岚、成康康、吴启高老师获一等奖;在江苏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和微课大赛中,柏景岚、邹晔老师获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曹亮、马宏亮、汪菊琴老师的作品分获微课比赛一等奖,另获二等奖9项、三等奖11项,雪缘园比分直播获优秀组织奖。成康康和王珏老师的作品分获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王志萍老师获江苏高校第九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本科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