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湘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307

各部门:

  “五一”节即将到来,为使全校师生员工渡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认真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范能力。放假前,各部门要对师生员工普遍开展一次安全常识、食品饮食和法制教育活动,重点突出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及外出旅游的安全教育。

  二、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安全责任。放假前各部门组织一次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自查自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事故。

  三、各部门在离校前,要关闭实验实训场所、办公室所有的电器设施、设备电源,关好窗、锁好门,严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与其它贵重物品。部门人员要相互沟通,防止出现因沟通不畅造成的失误。

  四、加强小长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学工处、各二级学院要对留校学生情况做好统计,宿管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禁止外来人员留宿。严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现问题应及时制止和报告,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尤其要加强对女生宿舍的管理,禁止外来人员以及男生进入女生宿舍。

  五、加强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应掌握外教以及留学生的假期行程,妥善做好留校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六、严格执行进出登记制度,防止校外闲散人员进入校园。节日期间组织教师、学生的各类活动必须向主管部门报告。节日期间组织教师、学生的各类活动必须向主管部门报告。请各二级学院、后总、图书馆42911点前将自查情况报保卫处。假日期间,保卫处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校园警情,请及时拨打81838853妥善处置。

保卫部(处)

201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