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苏少将来校作“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传承与时代价值”专题报告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883

为进一步用好江苏“四种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2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邀请了解放军原工程兵指挥学院政治委员、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顾问刘华苏少将作题为《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传承与时代价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同志主持,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雪缘园比分直播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党员领导干部)及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校学员300余人到会聆听。

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重要抗日武装,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中人民的长城”。新四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孕育、铸就了伟大的新四军铁军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宗旨观、群众观、价值观。报告会上,刘华苏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真切深沉铁军情怀和独特的思路见解从新四军军歌讲起,以新四军指战员或毁家纾难、或背井离乡、或投笔从戎,舍小家救国家,为人民抛头洒血的一个个十分鲜活而感人至深的故事,将铁一般信仰,铁军的政治灵魂;铁一般信念,铁军的精神支柱;铁一般纪律,铁军的鲜明特色;铁一般担当,铁军的本质体现等铁军精神的内涵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本次讲座让党员领导干部更多地了解新四军的光辉历史,感悟新四军精神,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下一步,雪缘园比分直播还将组织党员师生通过走访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纪念馆现场教学等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

(党委组织部 撰稿:程继明;摄影:宋瑞超;审核:奚小网)


报告会现场

刘华苏少将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