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671

124日下午,机关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让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汇报收获、查找差距、自我检视。

会前,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委多次研究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党小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交流思想,梳理意见,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支委会和支部成员根据存在问题,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检视剖析报告,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郑月圆同志代表支委做检视剖析情况汇报,30名党员逐人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理论学习上的收获,思想政治上的提高,重点查摆了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既有红脸出汗,又有鼓劲加油,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郑月圆书记在总结谈话中指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支委对整改清单跟踪推进,深刻反思,真正把病灶找出,把病源消灭,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支委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评出优秀党员9名,合格党员21名。

(机关三支部 撰稿:朱佳艺;摄影:陶湘绮;审核:郑月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