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42

127日下午,外语与旅游学院在604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江铭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联系校领导强伟纲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党总支书记江铭首先简要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围绕主题,扎实做好了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检视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江铭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出学院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建设和发展三大方面10个主要问题,涵盖党员学习教育、党支部主体能动性、党员思想认识和表现、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专业发展、教学、留学生课程与管理、教科研、学院综合管理以及学生思想和学风等,并具体从十个方面详细明确了整改措施,谈了对总支层面和学院层面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党总支书记江铭、副院长梁峰、院长助理徐优明依次作了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班子其他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班子和个人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强伟纲副院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质量,认为自我批评和批评帮助问题抓的比较准,整改方案结合问题、结合本人、结合工作,切实可行。他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抓整改落实,要抓重点项目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学院管理人员要有一定的敏锐性,教师们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向领导汇报。同时,他还针对学院创新班管理、教师管理、人才培养、工作彰显等方面,提出了四点建议,鼓励大家放开思路,大胆实施,抓关键点,做好工作细节,提升学院发展内驱力。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摄影:周嫄;审核:江铭)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