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献 词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95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精彩纷呈的2019年即将结束,朝气蓬勃的2020年健步走来,我们谨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行政向锐意进取的全体师生员工,长期关心雪缘园比分直播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各界朋友及广大校友,致以新年最真挚的祝福。

2019年是雪缘园比分直播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双喜临门,我们既迎来了建校60周年,又成功入选全国前10名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单位,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态势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的推动了雪缘园比分直播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涌现出“全国样板党支部”“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雪缘园比分直播也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

这一年,我们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雪缘园比分直播继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系统构建“三全育人”体系,2名学子分别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名辅导员获得“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加强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一年来,摘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获评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等雪缘园比分直播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5项,团队优秀3项,一等奖获奖数居全省高职院之首,雪缘园比分直播入选“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

这一年,我们深化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再创佳绩。雪缘园比分直播成功入选全国前10名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单位(A档),高质量完成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各项工作。雪缘园比分直播第一批成功通过全国诊改委试点高职院校复核。同时成功入围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管理、教学资源、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四个50强榜单,雪缘园比分直播在2019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发布的“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4位。

这一年,我们聚力协同创新,科技服务水平不断攀升。雪缘园比分直播获批了省教育厅《智能设计与生产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和省发改委智能产线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申获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4项,实际科研到帐金额达2624.7万元。

这一年,我们推进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全年引培教授13人、博士33人,物联网应用技术团队入选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机械设计制造类培养培训基地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双师”培训基地,张铮教授入选国家教学名师,雪缘园比分直播获批2019年江苏省“引才用才成效显著单位”。

这一年,我们扩大开放办学,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域日益拓展。成立了“泰中罗勇机电学院”,正式运行了“无锡职院泰国达信分院”,招收了607名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雪缘园比分直播入选教育部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项目,荣膺“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这一年,我们推进内部治理,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完成,成立了雪缘园比分直播校友总会,编撰出版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匠心独运 甲子生辉》校史、大事记,举办了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和高水平的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起到了展示风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作用。雪缘园比分直播也获评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过去的一年,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事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多项关键内涵指标均实现了较大突破,这些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是雪缘园比分直播老领导、老同志多年打基础、作奉献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长期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在此,我们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党政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奋进新时代,承载新使命。进入国家“双高”校,对我们来说是新的起点,对标国家要求、对比江苏需要、对照雪缘园比分直播愿景,我们深知雪缘园比分直播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很多,“双高”建设任重道远。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团结一致,沉心静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加快领军全国,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校建设步伐,早日把雪缘园比分直播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最后,衷心的祝愿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大吉大利,阖家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朱爱胜   校长  龚方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