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677

226日,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利用QQ群,组织开展了一次线上工作布置会,就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安排。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列举了党总支近段时间应该开展和可以开展的工作,就2020年度总支和支部工作计划、疫情期间党员学习、工作宣传等方面作了要求。党总支江铭书记提出各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成立“互助小站”的工作思路,借助网络深入关注在疫区的师生、有困难的群体(如社区结对帮扶对象)等,希望通过“互助小站”工作的具体推进和落实,做到虽然不上班,一样要工作,虽然不开学,一样要学习,虽然在家里,一样要守纪,达到为防疫提供帮助、为教学提供支援等目的。

随后,教工一、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互助小站”的提议,交流了想法和建议,如可以线上依托公众号等平台推广,可以线下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可以关注分院在疫区的师生、社区结对帮扶对象等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防疫心得交流和心理疏导,力所能及提供防疫物品,也可以纳入线上教学研讨等已经在开展的学院中心工作。

江铭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委班子的作用,达成共识,统一指挥,明确成员和分工,尽快落实,通过“互助小站”积极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其他总支委员都对“互助小站”的提议表示赞同,同时建议进一步扩大其内涵和外延,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不仅局限于某项工作,可以集思广益,线上线下全方位,更好地发挥作用。

(外语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小梅;审核: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