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针对留校学生开展暖心助学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68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控制技术学院在雪缘园比分直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雪缘园比分直播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暖心助学”行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力争让留校学生度过一段健康、温暖的特殊时光。

一是线下送温暖。班子成员在杨雪琴副校长的带领下,为过生日的留校学生送上生日祝福,并走访了留校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饮食休息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服从雪缘园比分直播安排,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有问题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周洁老师专程为班级留校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送到学生手里。

二是远程有陪伴。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保障留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学院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结对联系机制,积极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时学院通过新媒体推送、电话咨询等措施,第一时间发布雪缘园比分直播权威声音,整合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做好学生科学防疫知识普及以及防疫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在面对疫情时科学应对压力,适当隔离负面信息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身心健康。

三是精准资助在行动。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发放的临时补助的基础上,经线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学院启动了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绿色通道,从本学院创收基金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资助生活上有困难的留校学生。经学生申请和学院摸排,分层分类发放临时性生活补贴8001000元不等,资助金额9600元,助力经济困难的留校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控制学院  撰稿:程继明;审核: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