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创响无锡”无锡市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325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做好雪缘园比分直播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培育选拔工作,根据《2020年“创响无锡”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锡教发﹝202076号)及《2020 年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竞赛项目实施方案》(锡双创赛﹝20201号)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经雪缘园比分直播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创响无锡”无锡市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赛项

1.创新创业知识千人竞赛(责任部门:学工处)

第一阶段:10 12 -10 16 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登录“无锡职教风采”微信公众号(或通过电脑登陆网址:http://zs.17yunyin.com),注册账号后进行在线学习和答题,在线查看模拟练习分数。无锡市同时平台将推出“全题库板块”,供学生学习并备赛市级决赛。

学院

参赛人数

学院

参赛人数

机械技术学院

150

财经学院

100

控制技术学院

150

汽车与交通学院

100

物联网技术学院

150

外语与旅游学院

100

管理学院

150

艺术与设计学院

100

合计

1000

注:爱尔兰学院的学生参赛并入专业所在学院

第二阶段:10 20 13:3015:30,学工处根据模拟练习成绩,选拔100名学生定时定点参加市级竞赛。全市取市赛总人数前1%获“知识竞赛之星”。

工作联系人:罗启宝

2.创新作品展评赛(责任部门:团委)

(1)作品选拔范围:20205月入围“挑战杯—彩虹人生”校赛的科技项目;2020年已结题的大学生创新项目(须取得专利或发表论文);

(2)作品申报:校团委根据“挑战杯—彩虹人生”校赛结果及大创项目结题情况直接遴选相关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申报需在1115日前提交学生成果申报书、创新作品专项赛作品说明书(详见附件1)。

(3)作品展评:作品须能够携带进入展评现场且能够演示,同时根据要求制作展板并由作品第一作者进行现场讲解。

工作联系人: 

3.创意项目专项赛(责任部门:学工处)

(1)作品选拔要求: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服务模式或针对生产加工工艺进行创新的改良技术,在2020 9 30 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已在互联网+省赛、挑战杯省赛中获奖,在市级双创竞赛中获一等奖的不再参赛。

(2)作品申报工作: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须在1031日前提交不少于1件作品(创业计划书和PPT)。雪缘园比分直播于117日前完成校赛评审和选拔(雪缘园比分直播可推报市级竞赛3件)。评审和答辩要求见附件1

工作联系人:罗启宝

4.创业项目专项赛(责任部门:学工处)

(1)作品选拔要求:参赛项目在2020 9 30 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且公司注册年限不超过5 年(2015 9 30 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全日制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的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2)作品申报: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须在1031日前提交不少于1件作品(创业计划书和PPT)。雪缘园比分直播于117日前完成校赛评审和选拔(雪缘园比分直播可推报市级竞赛3件)。评审和答辩要求详见附件1

工作联系人:罗启宝

5.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责任部门:教务处)

(1)竞赛内容:该项目重点考察大中专院校从事创业教育教师的教学能力,本次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内容选取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创业基础与实务》,书号:978-7-5499-4312-8(梅强主编)的相关内容。

(2)竞赛形式:具体授课内容由抽签决定,竞赛由授课视频、说课和现场答辩三部分构成。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3)竞赛选手选拔:教务处在1015日前根据雪缘园比分直播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育情况直接遴选教师备赛参赛(雪缘园比分直播可选拔两名教师参赛)

工作联系人:曹小兵

6.物联网应用技术专项赛赛项(责任部门:物联网技术学院)

(1)竞赛内容:本赛项主要考察学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能力、物联网硬件安装调试能力和物联网技术应用能力。

(2)竞赛形式:本赛项采用现场操作形式考察学生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能力。赛项要求参赛选手运用嵌入式编程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二维码识别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无线传感技术、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等技术。其它竞赛情况及设备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3)竞赛选手选拔:物联网技术学院应在1020前组建完成参赛队伍(雪缘园比分直播可组建4支队伍),配足配强指导教师,并及时组织教师按照通知要求参加无锡市赛前集训。

工作联系人:徐锋

二、组织保障

1.竞赛授奖。创新创业知识千人竞赛根据各二级学院组织校、市竞赛的参与率及竞赛成绩综合评定“优秀组织奖”。创意项目专项赛、创业项目专项赛、创新创业教学能力竞赛根据校内评审情况授予一、二、三等奖。其它赛项由无锡市竞赛主办单位根据竞赛规则授奖。

2.激励政策。创新、创意、创业三类竞赛校赛奖励参照雪缘园比分直播“挑战杯—彩虹人生”校赛奖励标准(含教师和学生);参加教学能力竞赛和应用技术专项赛的师生,由教学处和相关部门做好工作量和学时学分认定工作。指导教师获市赛一等奖的,相关教学研究项目优先参评市级教改项目。

3.组织动员。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密切配合做好此次竞赛的动员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各个工作条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4.其它。学生竞赛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各责任部门要及时将竞赛报名情况汇总至工作牵头部门。经选拔参加市级竞赛的项目需通过“无锡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平台”申报,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竞赛组织工作牵头部门:学生工作处

联系人:罗启宝  校内电话8843 


                                                                雪缘园比分直播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0103

附件1:锡双创赛〔2020〕1号关于《2020年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竞赛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2:参赛选手系统申报平台操作手册-公测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