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党员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党员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了解以及拓展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涵,1121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赴常熟沙家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碑前,汽车与交通学院4名党员代表首先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接着分院邹晔副院长和张美娟副院长整理了花圈缎带,最后分院党总支郭再泉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纪念馆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实物,场景介绍等,党员们学习了阿庆嫂、郭建光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了解了沙家浜的人物原型;重温了当年叶飞将军率领新四军六团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万亩芦苇荡作为天然屏障,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同是也缅怀了抗战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最后,全体党员踏上那片充满英雄主义色彩的芦苇荡,追寻着阿庆嫂、郭建光等的足迹,了解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敦促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开拓进取,尽到分内,做好表率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学院  撰稿:丁正荣;摄影:徐海楠; 审核:郭再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