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年会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40

1128日,雪缘园比分直播2020年教学工作年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领导朱爱胜、龚方红、周桂瑾、杨雪琴、强伟纲,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含助理)、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博士、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各项教学工作获奖与受表彰人员等3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年会由周桂瑾副书记主持,校长龚方红作了题为《深化专业升级改造与内涵建设,推进国家高水平雪缘园比分直播建设》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两年来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时期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今后两年的工作要点。龚方红校长还重点就推进“双高计划”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专业升级改造工程、智造特色三金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工程、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程、双创人才培养提质工程、教学科技创新团队素能提升工程、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程、专业教学标准建设工程等“八大工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分别作了特邀专家报告。王国川副主任在《国家专业教学标准与雪缘园比分直播专业建设》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背景、作用、内容和特点,并重点就专业教学标准实施中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沈扬教授在《新时代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思考与实践:以河海大学土木类专业为例》的报告中,从内生动力、整体之道、局部之术、导用并进等四个方面对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作了思考和实践的总结。

下午的会议由教务处钱晓忠处长主持,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教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刚体的角动量守恒定律及其应用——感受物理世界的旋转之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黄林总经理作了题为《“互联网+”大赛助推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报告。随后,雪缘园比分直播机械技术学院王骏副院长和物联网技术学院李萍副院长分别围绕专业群建设与实践、赛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上还宣读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19年无锡市教学成果奖、2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7个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骨干专业、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2019年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2018年至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雪缘园比分直播创新创效创业大赛、2019年“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江苏省第四第五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2019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立项项目、首批“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研究立项项目等比赛或项目名单,表彰了2020年校级微课教学比赛、2020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2018-2019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2020年第十二届教学工作年会论文比赛等获奖者。

党委书记朱爱胜在会议总结中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和教学管理条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潜心教学、钻研教学并取得丰硕成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就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提出几点要求:即一要全面落实“三项任务”,不断突出人才培养中心;二要持续用力“三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要抓牢“三高”保障,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教务处  撰稿:周惠颖、曹小兵;摄影:罗海涛、宋瑞超;审核:钱晓忠)


会议现场

校长龚方红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周桂瑾主持会议

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作报告

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作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教授展示示范课

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黄林总经理作报告

机械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骏大会交流

物联网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萍大会交流

朱书记给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龚校长给2018-2019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获奖人员颁奖

 周书记给2020年校级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杨校长给2020年校级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强校长给2020年校级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奖人员颁奖

朱书记作大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