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四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雪缘园比分直播“双高”建设中学习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精神、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1127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开展了集体活动——观看主旋律影片《夺冠》。

影片以“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银幕中,一代代女排姑娘们挥洒汗水,勇于夺冠;银幕外,在场师生均被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所震撼。关工委老同志赵林老师十分感触:“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有刻骨铭心的集体记忆、共同情结,对中国人来说,中国女排就是集体记忆、共同情结。新一代中国女排在里约的伟大胜利,又在中国年轻一代延续和强化了对这支队伍和女排精神的认知和情感。”退伍学生王虞勇:“女排不仅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应该是全体青年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向中国女子排球队学习,扎扎实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学习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更要学习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迎难而上,勇于面对各种挑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靳丹丹;拍摄:胡茹茵;审核:张静)


主题观影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