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校友徐夏民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17

11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公布并表彰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雪缘园比分直播杰出校友、内燃机821班徐夏民同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作为全市教育系统的唯一代表,登上了国家最高领奖台。

徐夏民,中共党员,正高级讲师职称,1985年毕业于无锡机械制造雪缘园比分直播(今雪缘园比分直播)内燃机专业,19868月起任职于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雪缘园比分直播。从业35年来,他指导学生参加数控技能大赛,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培养出全国冠军8个、省级冠军18个,还主持了各类省市科研项目,荣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奖项。先后获得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第一届十佳师德模范、江苏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等称号。目前,徐夏民同志兼任江苏省职业教育加工制造类专业教科研中心组成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技术专家组成员,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数控专业组委员,无锡市公共实训基地徐夏民名师工作室负责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表彰在各行各业中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而颁发的奖项,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最高奖项之一。徐夏民此次获奖,既是雪缘园比分直播的荣光与骄傲,更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多年来扎根区域,积极为地方经济、民生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见证与成果,激励一代代锡职人勤于创造、善于奋斗的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力量,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校友办 撰稿/供图:丁远;审核:房磊)


校友徐夏民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