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红十字会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李尧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414

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的能力,当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红十字会、校团委特邀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部主任医师张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雪缘园比分直播320余名同学和红十字会会员参加此次讲座。

张轩主任首先向同学们红字阐述了艾滋病的起源和侵入的途径,重点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社会影响等知识,以及目前艾滋病流行形式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概况,并详细分析了江苏省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以及江苏省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做法。

此次讲座通过大量实例和图片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从艾滋病的发现、历史、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增强了防艾意识,号召大家携手并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的扩散。

 (校团委 撰稿:李涛;摄影:学生记者;审核:赵健、张乐飞)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