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技术学院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34

12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冬至”,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欢乐、祥和、团结的节日氛围 ,增强少数民族与汉族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20日下午,机械技术学院分团委在六餐厅举办了“冬至温情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机械学院副书记张静、学生处塔衣尔老师、辅导员周勋勋、靳丹丹、薛红波及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绝技”,羊肉大葱、牛肉萝卜、韭菜鸡蛋等香气四溢的饺子馅被包进饺子皮里,憨态可掬的饺子整齐的排列在托盘中。现场气氛融洽愉悦,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相互学习,一盘一盘包好的饺子摆满了桌子,胖乎乎的饺子造型各异、煞是可爱,哈萨克族学生展示了“哈萨克帽式”饺子的包法。活动中,老师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和大家畅谈冬至的民族特色和传统习俗,大家谈笑风生,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伴随着一阵幸福的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增进了少数民族与汉族同学间的沟通交流,让远离他乡的学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机械学院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机械技术学院 撰稿:靳丹丹;拍摄:媒体中心;审核:张静)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