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如何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7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回顾入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1222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A415组织开展了如何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演讲比赛。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计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苗勇书记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管理学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精神体现,是基层党支部发挥基层模范作用,用典型事迹鼓舞人、教育人、启发人、引导人的活动载体。做合格党员就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到第一身份。希望参赛党员赛出风采,拿出精气神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随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激情飞扬、神采奕奕,诉说着自己或身边一个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用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案例、真切的情感表达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创先争优、敢为人先的自信;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向党组织展现了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说。

本次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委老师按照仪表形象、主题内容、演讲效果等进行评分。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市场营销41941班王可凡、工商41832班单晓获得一等奖。党支部书记朱琳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希望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意识,使同志们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奋斗使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当模范,并以此为契机,服务带动广大同学争创佳绩,全面展现当代青年党员的风采。

(管理学艳 撰稿:朱琳;摄影:杨佳莹;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