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座谈会暨“朋辈导师”签约仪式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936

为全面了解雪缘园比分直播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推进各民族学生相互交流、互帮互助,1224日三点半,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座谈会暨“朋辈导师”签约仪式在青智库举行,公安机关领导、学生处、保卫处领导、内派教师及各分院少数民族学生专项辅导员、学生代表50多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徐悦主持。

会议伊始,电气21842班储开慧、电气21933班麦尔旦?艾力等同学围绕民族团结、理想信念、学习生活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表达了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培养和老师关怀的感激之情。随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塔衣尔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专题活动,从彰显家国情怀、发扬“石榴籽”精神、做好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希望和建议。随后,无锡市公安局赵剑大队长结合近期形势和高校学生的生活环境,强调大学生应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并注意财产与人生安全、度过愉快的元旦假期。

接下来,“朋辈导师”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来自机械学院和财经学院的4名学生,相互签署了“朋辈导师”结对帮扶责任书,结成2对互帮互助对子,他们是全校64对结对帮扶对子的代表。通过签约仪式,进一步明确结对成员的责任和义务,更使各民族学子确立相互帮扶、共同进步的意识。

活动最后,徐悦副处长做了会议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做民族政策、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并鼓励同学们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处 撰稿:塔衣尔;摄影:阿布都萨拉木;审核:徐悦)


座谈会现场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