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校长为沈建强颁发省级产业教授证书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45

115日上午,雪缘园比分直播龚方红校长带队,走访了沈建强筋纹器紫砂艺术中心,为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沈建强颁发江苏省产业教授证书。

沈建强大师首先对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沈大师就其筋纹器紫砂艺术中心发展概况及其技艺学习传承之路做了简要介绍,沈大师表示他有一个紫砂梦,他想用紫砂传播更多的中国文化。沈大师表示将借助雪缘园比分直播的优秀平台来实现他的“紫砂梦”。

龚校长代表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和行政向沈大师表示祝贺,欢迎沈大师以江苏省产业教授的身份加入雪缘园比分直播,随后龚校长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果,接着人事处奚茂龙处长对江苏省产业教授相关文件向沈大师进行了解读,艺术与设计学院杨敏副院长与沈大师就合作共建雪缘园比分直播紫砂艺术品方向工作室及课程进行了交流,最后,龚校长向沈大师颁发了江苏省产业教授证书,并表示双方就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紫砂艺术文化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

沈建强,国家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江苏省劳动模范。1991年开始对紫砂筋瓤壶潜心研究,行内和国内外广为誉传“藏筋瓤,找建强”。作品精工细作,内外乎应、等分明衡、口盖严丝合缝、上下影衬、经、纬深浅自如,工艺上大胆革新,弥补历史产品工艺上的空白,创历史产品的记录,在国内外大型展览中多次获大奖。

(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摄影:徐行;审核:杨敏)


走访沈建强筋纹器紫砂艺术中心

龚方红校长为沈建强颁发省级产业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