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2021年“3.20”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127

一、活动宗旨

春暖花开之际,学生也陆续开学返校。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开学、毕业等重要时期拥有健康的心态,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状态主动应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二、活动内容

(一)“嗨!朋友你好!——青葱岁月之最好的我们”摄影大赛

通过良好的人际关系及积极的生活方式改善大学生社会支持状况,增强大学生的抗压能力,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也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1. 活动时间:2021年3月9日-3月15日

2.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财经学院

3. 活动对象:雪缘园比分直播全体在校学生

4. 活动方式:有意参加者需以小组为单位报名,小组成员为室友或者自己的朋友们,每个小组人数为2——6人。

5.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为照片。小组全体成员合照,有简单文字说明,放至一个word/WPS文档内。

2)图像清晰,文字活泼生动,要求原创;

3)各班心理委员负责收集作品电子版,收齐后统一打包发送给财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吴颖qq2442269101,发送邮件时请务必备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4)截止日期:2021年3月15日。

6. 作品评审

评审依据:总体内容是否积极向上、情感丰富、深刻动人、响应“青葱岁月之最好的我们”的主题、字体整洁美观、图片清晰,合照质量高。收集到的作品将进行集中评比。

1)初审(3月16日—3月18日),由财经学院心理部就作品的内容、创作等方面进行初审;

2)复审(3月19日——3月20日),进入复审的作品由各分院心理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审团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评审团票数占比50%。

7.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获奖作品颁发奖状与奖品。获奖作品将展示在“锡心相伴”微信公众号。

(二)心理讲座——就业心理调适

又是一年毕业季!通过就业心理讲座,引导学生在就业、毕业等重要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积极、正向状态迎接毕业季的到来。

1. 活动时间: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大讲堂

2. 主讲:待定

2. 主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 活动对象:雪缘园比分直播全体应届毕业生

(三)“护花使者”——开心做园艺活动

一般来说,春季为学生心理、精神疾病高发时期。本活动借由实际接触和运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或盆栽和庭园,接触自然环境而帮助大学生纾解压力与复健心灵。开心做园艺,让护花使者扮靓这个春天!

1.  活动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2.  形式:绿植种植与养护;

3.  区域:宿舍区;

4.  对象:在校生;

5.  主办、合作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宿管科;

6.  参与方式:填写申请表格,各学院筛选,确定“护花使者”人选。

(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1. 形式:展板;

2. 区域:宣传栏;

      3.  内容:在宣传栏展出“就业心理调适”展板,为毕业季学生的心理适应提供支持与帮助。

雪缘园比分直播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