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13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雪缘园比分直播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维护国家安全,学生处于415日晚在至善楼D202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 守护共有家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内派教师徐峻峰,少数民族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

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塔衣尔老师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安全包含的内容,指出国家安全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熟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纪录片通过大量独家专访及首次公布的画面,使在场师生意识到当下繁荣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争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守护者。

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安全形势,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处  撰稿:塔衣尔;摄影:阿布都萨拉木;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