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451

416日中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综合楼215召开,党总支书记苗勇、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林佳燕传达了学生处近期召开的学工办例会会议精神,从精准摸排情况、严格查寝制度、深入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七进”制度、强化走读生和毕业生管理、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强化安全主题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并与班主任们探究了学生安全教育中关注危机事件高发群体、关注高发时段、关注舆情的重要性,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精准筛查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帮,并对分院近期班级日常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及难点进行总结分析。

苗勇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工战线要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班主任要秉持细心、耐心、责任心,悉心服务学生成长;三要牢牢抓住重点人群分层分类教育引导;四要深入基层走近学生,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安全稳定的一手资料。苗勇要求全体班主任能深刻认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切实担起维护学生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林佳燕;摄影:林姣姣;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