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青年企业家主题讲座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477

为了更好地激发青年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413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博学楼101举办“扛起使命担当,放飞青春梦想”主题青年企业家讲座,来自无锡阳山镇桃博士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的80后年轻企业家、无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恽晶慧先生应邀请作主题讲座,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恽晶慧和大家分享了他创业的经验与心得。2008年,恽晶慧从盐城工学院毕业,和不少年轻人一样外出闯荡几年,在市区科技公司做过销售、也开过淘宝店卖“老人手机”。2011年,他回到家乡无锡,到阳山镇当起桃农。头脑活络的他想到在网络实况直播种植水蜜桃的情况,一下子打开销路,并创立了“桃博士”的品牌。此后十年间,他带领当地农民成立了桃博士水蜜桃专业合作社,将自己家乡本土特产“阳山水蜜桃”品牌化,电商化,基地化。不仅扩大了消费渠道,提高了产品知名度,更让阳山水蜜桃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成为无锡的名片走向了全国市场。

恽晶慧表示,其实大学生创业并不在乎平台的高低,只要有理想并愿意吃苦付出努力实践,哪怕在田间地头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恽晶慧创业的实践经历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了创业的喜忧悲欢和酸甜苦辣,更感受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明确自身目标,敢于自找苦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青春告白祖国。

(财经学院  撰稿:黄玟、郑文彧;摄影:张统正;审核: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