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946

4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后起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上的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赵后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只有将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才能讲好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才能让学生更好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学习党史要学好指定书目,要多读权威著作、多读原典原文,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春兰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要求,指出学习教育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生动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故事,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加学习的党员教师们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切身体会发言,围绕如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光荣的教育事业、如何在青年人中间更好地传播党的历史和宝贵经验、如何将党史学习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后起;摄影:王毅;审核:周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