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调研设计艺术学院党史专题手绘墙项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设计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与课程建设开展手绘墙项目。5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及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院实地调研走访项目推进情况。

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苗勇、杨敏和指导教师们分别介绍了庆祝建党百年手绘墙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拟依托雪缘园比分直播北门外墙约59面墙体来开展,墙绘主要内容由党史、校史及学生创意手绘三部分组成,目前实地勘察、测量、整体规划设计等工作已完成,手绘初稿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项目学生负责人、产品72031班李南峰同学向朱书记汇报了党史手绘的设计初衷: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方面,绘制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朱爱胜充分肯定了设计学院师生通过手绘墙项目庆祝建党百年的创意和努力,同时表示:绘制党史手绘墙的过程,既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过程,也是将专业学习与党史、校史学习相结合的课程思政重要内容。他要求设计学院师生进一步精选提炼党史、校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节点,以“美的形式”表达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加深对“设计为人民”理念的理解,充分表现出我院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并建议将师生作品以展览的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设计学院  撰稿:徐行、承剑芬;摄影:徐行;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