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696

511日,雪缘园比分直播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部署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今年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恰逢雪缘园比分直播“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才培养方案5年大修之年。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学生处、教务处、质控部及各教学业务部门行政负责人、主管教学领导、专业带头人或系主任、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俊平主持。

胡俊平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教学标准的具体落实,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对人才培养各方面要求的整体性规定,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全面展开人才培养的基本依据,也是雪缘园比分直播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首要呈现载体。

教务处副处长王得燕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系列文件精神及雪缘园比分直播双高建设方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1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内容要求,重点解读了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要求,并部署了本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物联网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军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路径的案例分享,着重从调研、归纳、排序、重组四个方面,就专业如何开展调研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周桂瑾从高度重视、研究先行创新实践、落细落实提质增效三方面,就本轮人才培养方案大修工作提出要求,各专业以此项工作开展为契机,以“三教”改革为引领,系统推进“C-C-I”(双证实用型Certified、专业复合型Compound、创新创业型Innovative)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深化双主体两融合多通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雪缘园比分直播人才培养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教务处  撰稿:杨琴;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