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50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探索心理育人的新形式新方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51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03团辅室开展了“鼓起勇气,以鼓会友”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学院心理辅导员林佳燕的引导下,同学们体验了一场别样的鼓圈之旅,活动得到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心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林佳燕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鼓圈的发源、治疗的作用机制和基本原则,以及非洲鼓的结构、基本的拍打手法;随后,指定团队契约,包括聆听、配合、支持、欣赏、包容接纳等,创设了安全、尊重、信任的团队氛围。在体验环节,大家通过语言以及随心敲鼓,用韵律节拍展示了独特的自我介绍;在即兴鼓乐合奏环节,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的形式,进行了创编演奏;在跟随练习环节中,在节奏、音调、区域、分组的不断变换下,同学们合奏出美妙的青春之歌。同学们在个人分享中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体验了从一开始的紧张拘束到后来的忘我投入,过程中不仅结实了新朋友,也在宣泄情绪、缓解压力的同时激活了自己的创造力。

本次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兼具趣味性和实践性,后续学院将持续组织心理育人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林佳燕;审核: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