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

发布者:江董玉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19

为了深入了解我国深空深海科技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史学习效果,513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无锡市博物院参观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

本次展览是我国探月工程重大科技成果在无锡的首次展出,也是深空、深海两个领域重大科技成果的首次“同台亮相”。“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寄托了几代中国航天、深海科技工作者的梦想,也凝结着无锡在深空深海领域的不懈探索。展览集中展出嫦娥五号从月球带回的月壤、嫦娥五号轨道器组合着陆器、上升器、返回器、返回器主降落伞等探月工程重大科技成果,以及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马里亚纳海沟提取物样品等载人深潜重大科技成果。

本次活动,不仅给观展党员普及了深空深海知识,也有效促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更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助推。我们将从中国航天精神、载人深潜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力量。

(体育部   撰稿:姚菲菲;供图:刘超;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