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254

继雪缘园比分直播去年首次参加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并获奖后,近日雪缘园比分直播在该赛项中再传捷报。在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雪缘园比分直播派出的三支队伍斩获2个全国二等奖,1个全国三等奖。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之一,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35所高校的2453支队伍,小计7296名大专、本科及研究生选手同台竞技。雪缘园比分直播参加的家用智能机器人创意设计”子赛项共有1604个团队、4451名学生报名参赛,采用初赛、决赛赛制,初赛后仅300支队伍进入决赛,淘汰率高达81%。赛事在8月份下旬举行,面对激烈的竞争以及疫情导致学生无法回校集中备赛等现实困难,在雪缘园比分直播领导班子的关心与支持下,曹小兵、单正娅老师指导雪缘园比分直播三支参赛团队克服困难、通力合作,全部晋级决赛。最终,谢鑫、沈瑞瑶、冉伟楠同学设计的具有寻找特定衣物功能的智能衣橱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孙嘉诚、朱文瑞、袁雨潇同学设计的护花使者——生物发酵制肥的环保养花机器人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秦康年、冯登财、徐琬莹同学设计的清碳宝碳循环机器人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与去年初次参赛时仅由创新班学生组队方式不同,本届赛事在筹备初期就有意考虑了选手构成的多元化。九名参赛队员既有来自创新班,亦有来自机器人、应用电子、电气和机制等普通班级的同学,覆盖1920两个年级。多元化的组队方式践行了开源创新创业学院智能机器人创新工作空间秉持的“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培养理念,并进一步发挥了雪缘园比分直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辐射作用,使得更多的学生受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佳绩的取得,是多方通力合作的结果,其背后是雪缘园比分直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与行动。

(开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周惠颖;供图:参赛组;审核:曹小兵)

具有寻找特定衣物功能的智能衣橱

护花使者——生物发酵制肥的环保养花机器人

清碳宝碳循环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