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师应急救护知识专项培训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10

为切实提高雪缘园比分直播体育教师现场急救水平,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学生意外伤害,910-11日,体育部邀请无锡市红十字会孙红蕾救护员老师,为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做了应急救护知识专项培训。活动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斌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共同参加。

红十字会孙红蕾救护员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常见的应急救护技能:1. 群众性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2. 现场评估、判断病情要点;3. 心肺复苏的基本做法、成功与失败指征、AED的使用等;4. 创伤包扎技能;5.气道异物梗塞、出血等常用急救技能。随即强调了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助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以挽救伤员的生命。老师们认真聆听,观察仔细,全神贯注,教学结束后老师们踊跃参与现场体验。在体育活动中,即便保护措施非常到位,但骨折、擦伤或者撞伤的小事件不可避免。为使现场老师充分掌握相关知识,还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手法及动作要领,并组织老师们实操训练。培训和交流活动让现场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和亲身实践操作,让老师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的人士来讲,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一定要熟练掌握,以便于更好地履行师者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服务。

(体育部 撰稿:姚菲菲;摄影:刘超;审核:吴斌)

培训现场

教师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