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桥校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校企联动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

发布者:魏艳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16

为构建平安校园,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校企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1012日下午,中桥校区管委会特邀无锡市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张寅在实验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企联动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中桥校区各企业主、物业人员、保安队员、部分学生代表约60余人参加培训。

中桥校区管委会主任严勇就2021年上半年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治理、稳定维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小结,并对如何开展好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企业主要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主为”的信念,提高 “红线”意识,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从维护雪缘园比分直播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张寅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火灾形势分析及火灾案例、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技术规范、消防法规等六个方面,向各位师生、员工及企业主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培训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演练,进一步强化校企业人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

(中桥校区管委会  撰稿:肖劲松 ;摄影: 陈良琴;审核:严勇)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