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新生“财经零距离”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为财经学院2021级新生办实事、解难题。1011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代表开展新生“财经零距离”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财经学院辅导员、各系部党员代表,以及百余名线上新生。

本次活动由财经学院学工办主任刘雄主持,采用学生云提问、教工党员云作答的双向线上交流方式。首先,刘雄就新生关注较多“学生入党”相关问题与其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学生入党的条件和具体流程,让学生对入党有了清晰的认识。其次,邀请辅导员郑文彧、戴璐、王洛斌三位老师分别就“学生团务”、“就创业指导”、“资助与心理帮扶”等方面与新生开展交流,帮助新生梳理了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内推优等困惑、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渠道、要求等、介绍雪缘园比分直播奖助贷补相关政策和心理调适方法等内容。之后,吴启高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专转本相关政策、培训等,并回答了新生转本相关问题。活动最后,张玲、谢国萍、吴启高三位系部主任,分别与新生交流了金融管理、国际贸易、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及会计等相关专业认知问题。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财经学院2021级新生对未来的专业方向和发展有更多了解,帮助大家全面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也积极引导了财经学院广大教工党员争当先锋、立足岗位,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财经学院  撰稿:刘雄;摄影:郑文彧;审核:李湘)

活动现场

党务工作专场

转本及专业认知介绍

学生线上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