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倡议书

发布者:俞琳妍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85

老师们,同学们: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则如何?饮水思源,居安思危,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在此,后勤管理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校园节水工作的倡导者

  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约水资源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共同提高资源忧患意识、节水意识和生态意识。

二、做校园节水工作的实践者  

1.我们应当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在寝室、校园都要注意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2.请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拖地时要用水桶,不要在水龙头下浪费水。在没有脸盆、水杯、水桶情况下,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关水。

3.坚决避免长流水,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发现水管有漏水的现象,请及时向后勤管理处反映。

4.减少洗涤物品的次数,适量使用洗涤剂,避免过量用水。

5.洗澡时,应避免过长时间冲淋,及时关闭水流;将预热所放出的凉水留存起来,用于清洗或浇花等。

6.请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水资源,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请及时制止。喝剩的茶水和矿泉水,可以用来浇花。灌暖壶前不要随手倒掉里面的剩水,可与其他循环水收集在一起再利用。

涓涓细流,汇成汪洋。节约一滴水,也许可以孕育一棵绿色生命;节约一滴水,可以救活一只云雀,地球是我们的家园,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

节水,我们一起行动!

                      后勤管理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