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57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3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后起根据文件内容,从着眼坚定历史自信、着眼增强理论自觉、着眼提高政治能力、着眼强化宗旨意识、着眼激发昂扬斗志、着眼永葆初心使命等6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文件精神,强调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的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春兰从文件强调的用好雪缘园比分直播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及深化党史研究,加强党史学科建设等层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及教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把丰富的党史资源有效转化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最鲜活教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不断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从而更好地把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刘玮;摄影:李沛;审核:赵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