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成功研发核酸检测专用设备旋盖机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82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和多点散发态势,除了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外,科技工作者也一直默默承担着重大责任。我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中国能控制疫情,科技是重要原因之一。雪缘园比分直播科技团队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成功研发核酸检测专用设备旋盖机。

“核酸检测人员每天要拧开数千只样本试剂管,手套都会磨破不安全。”“PCR检测仪市场上都买不到,通道数太少速度太慢。”“试剂盒上有一层膜,人工撕不太方便。”“采样、分杯、检测这些环节要是有一台机器一次性能完成就好了。”这些都是无锡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的一线核酸检测人员向雪缘园比分直播科技团队提出的实际需求。无锡正则承担了无锡市每天约5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急需智能化技术和产品来帮助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

今年4月初,雪缘园比分直播接到项目需求后,在龚方红校长的带领下,组织全校相关院系的精兵强将,立刻开始深入核酸检测一线场所,仔细观察分析传统检测流程,收集各环节操作人员实际需求,同运营管理人员开展深入研讨,摸清了市场痛点,明确了研发方向。确定校企合作框架后,雪缘园比分直播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承担了产品研制开发的重要任务,团队结合以往在智能制造自动化、物联网方向的深厚技术积累,在自动拧盖机、PCR检测仪、自动撕膜仪和核酸检测一体机多个方向制定研发计划,获得合作企业的充分认可。并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充分调动团队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快速迭代研发出了三代拧盖机,最新款自动拧盖机得到了合作企业的认可,获得了数百万元的生产研制订单。

雪缘园比分直播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还将同企业更加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不同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发更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所需的智能化医疗设备。

(智能制造工程中心  撰稿:丁盛;摄影:黄志强;审核:徐安林)

第1代样机研发

第2代设计图

第3代产品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