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博爱周】雪缘园比分直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162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给青年学生上好“生命教育课”。513日,雪缘园比分直播组织开展了“‘锡’心守护,‘救’在身边”主题活动,这也是雪缘园比分直播“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之一,共有2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采用随机调查、理论培训、现场演示、实操练习、活动巩固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前,通过雪缘园比分直播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在校园内随机调查同学们对于常见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情况,并将调查结果反馈至此次培训的主讲医生。主讲孙东明医生结合雪缘园比分直播学生实际,讲解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基本理论,具体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程序与操作技术及止血包扎和处置办法等。为了方便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急救要领,红十字志愿者借助教学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整个流程,同学们听得认真,观察仔细,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现场的模拟演练。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参与了闯关活动,分为“应急救护知识大练兵”“急救名词你比划我猜”和“急救情境演练”三个环节。参与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即为挑战成功,获得“应急小卫士”的头衔。“场景式+体验式”的模式,让参与同学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在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直观有效地了解到什么是急救,如何抓住黄金时间进行急救,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技能。雪缘园比分直播将持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力争做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

(团委  撰稿:徐娜娜;供图:万兴哲;审核:郑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