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召开基于“深度理解”的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50

为有力推进雪缘园比分直播“三教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促进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53日下午,雪缘园比分直播线上召开了2022年基于“深度理解”的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教务处处长胡俊平、分院教学主管领导、参与教改骨干教师、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团队等二十余位项目组成员参与专题研讨,会议由曹小兵主持。

周桂瑾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社会的转型与发展,我国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职业教育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国家大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雪缘园比分直播奋力推进双高建设任务的背景下,开展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普及项目教学与模块化教学等教学方式、推广新型教学模式、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他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于20213月正式联合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团队启动的为期三年的“基于‘深度理解’的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专项的背景和实施情况,对陈教授团队一直以来对雪缘园比分直播教学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教学院长和参与教改的骨干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江南大学马志强教授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形成性教学评价实施》的学术报告,报告从项目化教学评价的具体问题入手,阐述了数据驱动形成性教学评价的基本价值,介绍了数据驱动形成性教学评价的基本思路,分析了运用三种数据驱动的评价方法开展实践的方案。

随后,参与教改项目的骨干教师们分别讲解了自己的“项目化教学指导教案”,陈明选教授团队依次作了点评和指导,并对教师们对于项目化教学改革内涵的理解和实践初体验表示肯定。接着,教学主管领导和教改骨干教师代表纷纷发言,阐述自己对于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的认识,并就一些问题与陈明选教授团队展开讨论磋商。最后,周惠颖介绍了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专项近期的研讨与实践安排。

本次线上专题研讨会气氛热烈,充满了思维碰撞的热力,为9月份开始的项目化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深厚的实践基础和理论支持。

(项目组  撰稿:周惠颖、曹小兵;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