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开展征信、诚信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07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普及个人征信、诚信知识,了解征信、诚信的重要性,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精准资助育人工作。517日,雪缘园比分直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锡心向阳·诚信你我”征信、诚信知识进校园专题“云”宣讲活动。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钱芳芳讲师、中国人民银行无锡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张璐副处长应邀主讲,各学院学生代表近500余人参加活动。

钱芳芳、张璐分别从征信的起源、概念、发展历程、重要作用、国家助学贷款与征信、诚信的关系、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用途以及征信修复骗局等视角,以实际案例为载体,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个人征信、诚信在个人今后生活、工作中的重要影响,并提出了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征信、诚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道理,也深刻认识到个人征信记录对于个人学习、生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今后自我诚信意识持续修炼培养,做一个有诚信、修美德的大学生,夯实了基础。

(学生处  撰稿/供图:周勋勋;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