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桂瑾副书记为双创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555

59日,校党委副书记周桂瑾以《百年辉煌的密码解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在开源创新创业学院108党员活动室为分党校师生学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专题党课。

周桂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周桂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一是百年辉煌的定海神针,阐述了百年历程中三份《历史决议》发挥的定海神针作用。二是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新时代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三是百年辉煌的新程再启,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周桂瑾鼓励分党校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奋斗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开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供图:徐进;审核: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