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雪缘园比分直播第二届“强国有新人”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实验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俞琳妍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421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雪缘园比分直播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雪缘园比分直播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定于202210月下旬至202212月上旬举办“雪缘园比分直播第二届‘强国有新人’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物理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竞赛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基础课部承办。基础课部将聘请相关专家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评审。

二、参赛资格

凡雪缘园比分直播在籍学生,无论年级、专业均可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

三、参赛内容

参赛内容分为两类,即:

(一)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

题目1:自制小飞机

1.目的:设计并制作一款可飞行的小飞机

2.要求:(1)制作出实物模型;

2)原理不限,飞机实物可飞高、飞远。

题目2:自制起电机

1.目的:设计并制作一款有实验现象的起电机

2.要求:(1)设计并制作一款起电机;

2)原理不限,有发电现象即可。
    
(二)自选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自由选题,并提交作品。

各参赛学生小组要求提交作品实物和演示视频(命题类和自选类作品同样要求)。作品演示视频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2分钟,小于50M,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无版权争议。完成作品以“学院+班级+学生组长姓名”命名,并于1130日前发送至邮箱: 2016146591@qq.com

四、竞赛安排

1.20221030日前:各参赛队完成自由组队。

2.20221130日前:各参赛队提交作品。

3.2022121-15日: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18621068176

杨老师 18036001027

六、奖项设立

1.奖励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为40%,其中一等奖为6%,二等奖为14%,三等奖为20%。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2.获奖学生优先参加Bigbang物理创新实验室,择优参加江苏省物理实验与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等。

                                                                                                          基础课部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