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协同发展——雪缘园比分直播举办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暨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853

312日下午,由雪缘园比分直播与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政产学研合作推进会暨无锡职院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滨湖区区长李平、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侯海峰等领导和滨湖区委组织部、统战部、科技局、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到场,太湖湾科创带院所联盟成员代表、在锡高校研究院代表及40多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雪缘园比分直播党委书记龚方红、校长周桂瑾、科技处、双创学院、各工科学院的博士与技术骨干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推进会由副校长吴慧媛主持。

龚方红在致辞中表示,雪缘园比分直播自2013年与滨湖区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10年来在协同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共建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联合开展高端技能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雪缘园比分直播为中船重工702所、无锡蠡湖增压、无锡雪浪环境等200多家滨湖区企业实施技改服务,累计服务到账经费超过3000万元;校地共建的无锡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滨湖分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完成合同认证4602项,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300亿元;此外,雪缘园比分直播还是滨湖区专利大户,近五年有超过五分之一的毕业生在滨湖区就业,为驻区企业输送技术应用人才2800余人。龚方红还介绍了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及科研创新工作,期待未来与滨湖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

李平表示,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区政府将继续全方位、多形式支持和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完善校地、院地合作共建机制,建立壮大“湖湾院所联盟”,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形成滨湖特有的“高校院所科研创新发展带”,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能。未来滨湖区与无锡职院还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促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多方联动实现发展共赢,打造校院企合作“滨湖样板”。

活动中还发布了“政产学研合作‘三进工程’方案”,雪缘园比分直播将联合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通过科技人才“进园区、进街道、进企业”,助力苏南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太湖湾科技创新带等科技创新核心区的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

“三进工程”方案计划到2025年,培育100企业技术副总;联合打造10个以上高水平技改创新服务团队,推动建设5个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务区域智改数转企业300家以上,技术改造到账经费累计不少于5000万元。

活动现场,周桂瑾校长分别与山水城、蠡园街道、胡埭镇、清华无锡研究院签订校地、院校合作协议,并与江苏永瀚特种合金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北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优益速环境仪器无锡有限公司、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高新技术企业签订产学研项目合作协议。出席活动的嘉宾、企业代表还共同为雪缘园比分直播申获的江苏省新能源汽车节能与电池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校企共建的深钻设备与关键零部件开发研究科研实验室以及新设立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并为三个首批企业博士(技术骨干)工作站授牌,湖湾院所联盟科技副总团项目正式启动,为无锡职院首批8湖湾院所联盟科技副总颁发了聘书。

围绕滨湖区重点产业,雪缘园比分直播现场推介关键技术16项,并对其中4项技术成果进行了重点推荐,由成果负责人进行了技术成果微分享,现场多家企业表示有很强的合作意向,并在会后开展精准对接、对话活动。

侯海峰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指出滨湖区正着力“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打造“五湾五城”,无锡职院有一批与滨湖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专业,是滨湖乃至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源头”和“技能人才摇篮”重要输出单位。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一方面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创新校企协同育人途径;另一方面要完善科创组织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科产处  撰稿:慈静;摄影:李尧;审核:钱晓忠)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龚方红致辞

滨湖区区长李平讲话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侯海峰讲话

副校长吴慧媛主持活动

合作签约

揭牌仪式

工作站授牌

科技副总团项目

关键技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