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缘园比分直播在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会上作示范院校经验分享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424

为落实教育部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和数据中台对接工作,39日,由教育部职成司指导、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会(第二期)在甘肃兰州召开,雪缘园比分直播作为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雪缘园比分直播参会,并作为示范院校分享经验。

会上,教育部职成司解读了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政策,分析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发展方向和2023年重点任务,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对全国职业院校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工作的建设进展、试点进度、试点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接流程、数据标准解读、关键字段项释义、常见问题解答和数据质量提升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点名表扬了雪缘园比分直播在院校中台数据对接示范效应。清华大学周潜教授作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特征与对策》报告,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的特征和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对策进行了阐述。

雪缘园比分直播信息化中心主任吴乃鑫作了《数据驱动,赋能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介绍了雪缘园比分直播的发展历史、办学成效、信息化建设取得的荣誉,从多个维度提出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素,详细说明了雪缘园比分直播数据平台发展历程,从以基础数据共享为特征的数据平台1.0,到以2016年雪缘园比分直播作为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雪缘园比分直播,智能化平台和高质量数据对于教学诊断与诊改工作推进作用为特征的数据平台2.0,以数据治理为特征的数据平台3.0,并就全国职业院校数据中台对接具体做法和相关经验作了介绍,最后就数据治理和应用及新技术在大数据中的应用提出个人见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雪缘园比分直播加深了对数字校园建设的全面理解,今后将进一步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完善“五全智慧校园”建设,以“数字化升级年”为契机,做好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专业课程数字化升级、教学资源优质供给、师生数字化素养提升、教学模式重构等,提升数字化在雪缘园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信息化中心  供稿:吴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