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无锡书画名家进校园暨陆涛清先生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65

314日下午,校团委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无锡书画名家进校园暨陆涛清先生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团委副书记郑月圆,以及蠡溪书法协会、蠡溪画社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出席活动。

陆涛清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香港文人书画家协会会员,他曾多次参加全国性书画展并获奖,作品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无锡广播电视台展播。陆老先生因一次书画活动与雪缘园比分直播结缘,受聘于机械系任教,执教期间,他同时担任职院蠡溪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多次组织学生参与无锡市高校书画联谊会,给同学们创造了很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活动中,陆老先生现场挥毫,为同学们书写润物无声,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踏实做事,并为同学带来专题讲座《学好书法的深远意义》,分享自己学习书法的经历和体悟。蠡溪书法协会李圣杰同学作为代表感谢了陆老先生多年来的悉心指导,并承诺将牢记嘱托,永葆初心,勤恳练习。

陆老师现已有85岁高龄,在他封笔前毅然决定将手中的书画作品共计十八件,悉数捐赠给雪缘园比分直播。杨雪琴为陆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对他的无私大爱表示诚挚谢意,并对雪缘园比分直播团委和广大师生提出希望,一是要以美育人,深刻认识高校美育的重要地位和育人价值;二是要以美化人,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三是要向美而行,将美的体验和美的教育扎根生活,融于日常。

活动最后,陆老先生受邀为雪缘园比分直播大学生科技协会题字:创新圆梦缘梦科协,并前往科技协会活动室作技术指导。科技协会的同学们也为陆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科技制作。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陆老先生深厚的艺术功底和专业技能,也为他大爱无私的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带着陆老师的殷殷寄语和嘱托前行,勤恳学习,潜心创作,用艺术的美好滋养生活,服务社会。

(团委  撰稿:李圣杰;摄影:李尧;审核:郑月圆)

活动现场

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讲话

陆涛清老师讲话

活动现场

颁发收藏证书

与学生交流